close

 今天下班時在馬路上看到一位看起來剛下班的工人~突然把機車停在旁邊,我一看原來是東西掉了,他站在路旁等待車子經過想等車少時衝過去拿,

仔細看了看~原來只是一個寶特瓶空瓶,而路上的車子不斷的壓過去,我為他捏了一大把冷汗~路上車很多~而他終於撿到那個被壓扁的寶特瓶了~~

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......只是一個空瓶而已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拿嗎?

一般東西掉在馬路上不是很重要的話不都會放棄嗎?

也許因為我不騎車~所以第一個想法是他可能不想在馬路上製造垃圾~

後來我才想到~在路上有個大寶特瓶~機車壓過去如果不穩是很容易出車禍的~

不論是哪種都好~我想到的是~我們是不是被教育的太過度了

父母說掉在馬路中間的東西不能撿~於是我們就直覺反應這件事是不對的~或是為何要這樣做呢

一個三大五粗的男人~心思想法都比我們來的細微~

當然人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是正確的~

但是在危急的時候~能夠想到不讓別人受傷害真的很難能可貴~

我想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啊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n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